訂閱

captcha 

致各參賽球隊:

有見於近日不少球隊其球員於比賽時違反參賽服飾及裝備的規定,可能原於已近兩年沒有比賽而忽略了遵守,故作出提示: 所有參賽服飾及裝備須要按照國際籃球規則2020穿戴, 例如: 球員可穿着任何顏色組合的球鞋,但左、右腳球鞋顏色必須相同及同隊球員手臂及腿部的壓力護套、頭部裝備、 襪子( 長度不能低見踝關節)、布織護腕、頭巾及貼布,必須使用相同顏色等。詳情可以參閱國際籃球規則2020中的4.3條及4.4條。目前違反襪子颜色規定之球員仍然可给予寛鬆處理(其餘規定則按規定即時執行)惟11月開始,則全依規定執行。

本會舉辦的本地公開賽事(例如: 康文盃、工商盃、健康盃等), 可以按該比賽章程所列明的服飾要求作賽,球員之球褲及襪子的顏色( 襪子長度仍不能低見踝關節),仍暫依過去規定作寬鬆處理。但左、右腳球鞋顏色必須相同及 所有合資格參賽的保護裝備及貼布都要同色。

本會將會在2021年11月1日開始嚴格執行上述事項,請各參加球隊注意,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致電2504 8181與本會職員聯絡。

香港籃球總會
2021年10月13日



Copyright © 2023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昔日總會